隨著台灣本土飲料店不斷向外開啟連鎖店鋪,珍珠奶茶在日本越來越受歡迎,IG上超夯的hashtag就有#タピオカ(珍珠奶茶)之類詞語,不過有許多日本人被喝不到最後的珍珠而困擾,網上貼文求助,發現原來不少台灣人也有這個煩惱呢。

不少日本明星在發推詢問該如何喝珍奶,《超人氣霸王X》出身的演員,高橋健介在推特上面發問:「雖然喜歡珍奶也很好喝,但可能跟我不合。喝法太困難,誰來教我正確的喝法。」可以看到,照片里大量的珍珠在底部,讓人絕望。

除了明星以外還有許多的日本網友也曾PO過求助文,比如下面的這些情況。

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?」

「喝珍珠的時候最後都會像這樣剩一堆珍珠…是我喝法太弱了嗎。」

「喝失敗,珍珠剩一堆。怎麼吸都只吸到空氣…吸大力一點又會被珍珠噎到。」

之所以執著于珍珠,是因為珍珠真的很好吃,尤其是享受一顆顆咀嚼時的快感讓人無法自拔。珍珠的真實姓名叫做粉圓,他一般都是由各種澱粉製成的,澱粉可以由紅薯或者土豆製成,最後經過一系列的加工,就變成了珍珠。大概在清朝時期,台灣地方就用澱粉做成粉圓湯圓來討慈禧太后的歡心,而太后覺得這道甜點十分好吃,後來這道菜就傳到了民間,台灣家家戶戶都會吃粉圓。

所以說清朝人的智慧不可小覷,牧民們偶然嘗試以牛乳沖茶,漸漸便有了奶茶,皇室子弟們對其相當重視,每天做奶茶的牛奶需要多少,茶葉都有什麼品類,這些一應都有規章。在清朝皇室,就連大型的宮宴也是少不了它的存在。甚至於像外交宴、皇帝大婚、公主大婚、皇子大婚,以及衍聖公來朝宴和新年家宴等等。

說到這裡真相回到清朝去體驗一下宮廷生活,大清攝政王手遊可以帶你穿越回古代成為宮廷官吏,賺錢、娶妻、生子、升官、宮鬥、平亂,感受最逼真的官場人生。

點擊圖片下載遊戲

最後給大家分享許多台灣人都不知道的吸光珍珠的秘笈!

「把珍珠聚集到角落從邊邊喝,吸管插在正中間只會吸到珍奶而已。」

「請珍珠奶茶店員幫我插吸管,發現專業的人不會從中間而是插在靠近邊邊的地方。」

「珍奶喝法爛到出名的我,昨天才聽到邊攪邊喝珍珠會浮起來,比較好喝到的技巧。」

「吸管離開杯底大概2公分左右喝,最後就不會只剩珍珠。」

「把切成斜面的吸管,短的那一邊往自己靠近,用長的那一邊包圍珍珠就能成功吸起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un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